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定边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安全防护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4月27日上午,定边交警大队在辖区全面掀起“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大队抽调城区一中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定边县金龙转盘、定边县第一小学周边道路,通过摆设专题宣传展板、发放《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发放宣传品、民警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好处、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接送学生家长、家乐超市员工、购物人员、过往群众进行集中宣传,达到“宣传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同时,大队抓住电动自行车上户有利契机,面对面、一对一的对驾驶人进行佩戴安全头盔宣传教育,并通过学校、家乐超市等微信群推送“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示信息,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佩戴安全头盔,保护生命安全,强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