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狠抓客车超员、货车违规载客等违法行为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保平安促发展”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榆横大队榆马中队全体民辅警主动放弃休假,集中警力开展超员驾驶、违规载客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榆马中队针对辖区兰石化工地客车超员和货车违反规定载客违法行为高发,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科学调整勤务,把握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组织中队全员出动,分两组在违法行为易发点段科学布岗,采取流动巡查与固定设点查缉相结合的方式,逢车必查,严格查处超员、违规载客、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月份累计查处违规载客4起,客车超员10起,货车驾驶室超员3起,有效遏制了客车超员、货车违规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势头,起到了“严查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彻底打消少数驾驶人“铤而走险”侥幸心理。同时对涉及客车超员和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单位,下发整改告知书,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榆横交警温馨提醒:超员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如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磕碰,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并且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容易引发爆胎危及司乘人员人生安全,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大家远离客车超员和货车违规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