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精心部署宣管并重 全力整治摩托车“顽疾”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21 浏览次数:

天气逐渐转暖,驾乘摩托车出行的人员逐渐增多,不戴安全头盔、超座、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屡屡发生。为预防和遏制因摩托车违法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榆横大队榆马中队精心组织,宣传与管理同步进行,全力整治摩托车“顽疾”,确保辖区行车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中队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研究部署摩托车违法上路行驶专项整治工作,决定持续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一次摩托车违法上路行驶专项整治行动。各带组组长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将工作细化分解到民警,有效保障整治行动工作措施密切配合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增强摩托车驾驶人安全意识。为了给整治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让整治行动起到强大震慑力,中队首先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在日常开展各项交管工作时,教育和处罚同步进行,边整治,边宣传,为驾驶员现场讲解驾乘摩托车必须做到的事项,向广大群众散发交通安全宣传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摩托车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充分了解驾驶摩托车守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为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确保整治实效。根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和特点,中队灵活调整勤务时间和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从严处罚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措施,把整治重点放在主要路口、路段,对路口过往的所有摩托车进行盘查,凡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纠正,做到违法不过岗,达到以点带线、以线连片、点面结合,让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人无处可逃,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四是整治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确保整治效果,中队全员出动,同岗同勤,充实调动民辅警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发挥整体作战优势,4月9日7:30时—11:00查处5起摩托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4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严重交通违反行为,并将涉案的三无手续摩托车全部移送报废厂实施报废。通过大力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占道行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违法载人、超速行驶、驾驶摩托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进一步净化了交通环境,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