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高速免费任你行  酒后驾车绝不行

来源: 高交大队靖安中队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给高速公路管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高交靖安中队一直强化道路管控、保畅、降事故工作,始终紧跟支队工作安排,尤其“复工复产”以来,更是加强路面、车辆、驾驶员的管控,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保障辖区道路通行秩序良好发展。

2020年4月5日上午11时许,杜某某驾驶陕AH****牌照的小轿车在包茂高速435处停车小便,由于当时路上的车辆过多,民警将其引导至高速出口外准备对其处罚。通过和驾驶员交流闻见有酒味,随即,民警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两次酒精呼气检测酒精含量分别为:73mg/100mL和6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面对呼气检测结果,驾驶员表示甘愿接受处罚。最后,民警对杜某某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务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绝不要酒驾、醉驾,规范行车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