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为用,练为战 ——吴堡公安交警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10 浏览次数: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为切实提高大练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为实战服务作为练兵的出发点,按需施教,教育训练常态化、规范化,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素质、夯基础的浓厚学习训练氛围。

       一是聚焦队伍形象提升,确保正常开展工作的前提下,坚持每天早上进行一小时的基础技能训练,组织全队民辅警开展队列动作、交通指挥手势、擒敌拳等训练项目,按照民辅警的基础、体能强弱,因情施训,由易到难,逐步提高,在不断训练中加强队伍的行为举止、纪律作风、精神面貌的养成教育,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二是聚力理论素养提升,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自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辅警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等常用交通法律法规,开展专题讲党课教育,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同时积极利用好“榆林公安交警系统‘每周一练’网上在线学习平台”,组织民辅警开展网上考试,巩固深化本职岗位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对于考试成绩未合格者(60分以下),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全员参考、全员合格,保证了学习效果。

       三是聚焦执勤执法规范化提升,按照战训合一的模式,组织一线执勤民辅警开展安全防护学习培训和规范执勤执法业务知识培训,讲解了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的相关规定、执法记录仪的规范使用规定等内容,对执法办案人员进行了执法办案系统的操作流程及办案程序,进一步提高民辅警依法履职能力。结合日常道路交通管理、酒醉驾集中统一行动等路面执勤执法中进行实战演练,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切实提高执勤执法能力水平,提升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