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大队 积极开展酒驾夜查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02 浏览次数:

为有效减少和杜绝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更好地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根据市交警支队的部署要求,3月30日至31日,吴堡公安交警积极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管控工作重点,在辖区粮站路口、石油公司、会议中心等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坚持定点查处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教育和警示一批交通参与者,强化宣传教育,使违法当事人对酒后驾驶行为的危害以及整治的意义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自觉抵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中,全体人员着反光背心、佩戴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警用装备,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

此次夜查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85人次,警车13辆次,设置临时检查点6个,共查获饮酒驾驶5起,开具简易程序3份,其他各类轻微交通违法12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