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女儿不认识我,过段时间就好了!”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的民辅警主动请缨,逆行赴战场,坚守岗位。不少民辅警是舍小家为大家,有的是二十多年的老党员,有的是初为人父,有的是一再推迟婚期,有的是夫妻二人并肩作战,一起直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在榆林市榆阳北区金鸡滩镇交警三大队金鸡滩中队工作的张利军,1993年入伍,1998年入党,2006年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交通警察,从警14年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大大小小安保执勤任务。今年大年三十,张利军选择在岗值班备勤,把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留给同事们。正当结束值班的他准备回家尽一个父亲和丈夫的责任时,接到了交警支队一律取消休假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利军主动请缨,与中队全体民警在337国道908KM(疫情防控检查站)处进行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采取24小时联勤模式,做细做实外出和进入疫情防控检查站的人员检测排查,询问登记,劝阻和隔离等工作,牢牢守住公共交通防控关,严防疫情扩散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年刚过,气候乍暖还寒,榆阳北区昼夜温差较大。夜晚,刮起大风,冷的刺骨。他和同事在卡点边就近捡些干柴火烧起来取暖,轮流24小时值班。想孩子了就在休息期间与妻子微信视频,妻子叮嘱道:“在外工作要严格做好防控措施和自我安全防护,家里的事你就放心吧!”话音刚落,张利军的眼眶里噙着泪水。

随着“三返”高峰到来,交警三大队金鸡滩中队辖区内车流量增大,疫情防控工作正迎来新的挑战。2月14日下午,虽然疫情卡点撤离,但张利军和同事顾不上休息就又投入到“三返”疏堵保畅工作当中。有一次,他回到家拿换洗的衣服,想顺便看一看刚满十九个月的女儿,可孩子一见到他时就大哭起来,不停往墙角里躲,他蹲下身子亲切的对女儿说:“乖乖,怎么不认识爸爸了?爸爸现在要去帮助别人,过段时间回来再陪你好吗?”。临出门的时候妻子告诉他:“我已主动报名并获得领导批准从2月16日开始在肤施路某小区每天进行8个小时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持续到3月初”。他回答道:“太好了,我支持你,咱们夫妻二人并肩作战,一起为这战‘疫’尽自己应尽之力。”说完就急急忙忙走下了楼梯,返回工作岗位。

3月份,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榆林市各大中小型企业平稳进入复工准备阶段。交警三大队金鸡滩中队管辖区位于榆阳北区的金鸡滩镇,仅204省道28公里内有8座煤矿,大部分为年产1000万吨的大型煤矿。张利军同志带领中队全体民辅警,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抓好服务群众工作。同时运用积攒多年的工作经验,即:现场执法“五必问”、事故处理“五必须”、阳光执法“五说清”、便民服务“五到位”、安全宣传“五必到”的“五五”工作法,

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面前,张利军舍小家为大家,支持妻子一起抗击疫情。他经常对同事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当被问到十九个月的女儿不认识爸爸感受如何时,他回答道:过段时间就好了,长大后,她会以我为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