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巧”还是“不巧”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3日,小型面包车驾驶员周*心疲劳驾驶陕K77**9,由南向北行驶经过榆阳区曹家滩煤矿附近时,“咚”的一声。在驶出几十米时后,他下车在车后方二十多米处发现有一人躺在地上,旁边有人喊“救人,救人……”。既紧张又害怕的周*心没有报警,而是驾驶车辆驶离了现场。这时,被撞行人王*飞的哥哥王*举在肇事地点北几百米的地方去公司办理业务,看见一群人往肇事地点走,他紧随其后,走近一看发现是脸上满是血的弟弟王*飞,急忙拨打120,紧急施救。事发后,经过三大队民警和亲属的耐心劝说,肇事者周*心归案。

让办案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被撞行人王*飞的哥哥王*举曾于2019年因准驾不符,致人重伤,刑事拘留。最近几天,才刚被释放。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竟有两起交通事故有着这样密切的关联,这究竟是“巧”还是“不巧”呢?然而,不管是“巧”与“不巧”,每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对肇事者和受害者的家庭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不得不引发我们的深思。每起交通事故的发生都与有一些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无知和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漠视有关。难道在宝贵的生命面前,我们不应该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吗?我们不应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行使交通权利,履行交通义务吗?我们不应该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吗?

在此,榆林交警三大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牵手平安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