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扎实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榆横大队榆马中队在保持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不减的情况下,持续发力,狠抓路面管控,严查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截止目前,榆马中队查处超载4起。

一、提高思想认识。中队按照支队、大队的工作要求,严格超限超载治理标准,根据辖区实际,深入研究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研究制定整治措施,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格规范执法。整治期间,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规定,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坚决杜绝公路“三乱”现象,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执法行动中,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坚持文明执法、理性执法。

三、加强安全宣传。为了进一步浓厚车辆超载超限整治活动氛围,辖区中队依托路面执勤点,主动向过往驾驶员及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让他们了解超载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的意义、重要性和整治目的、范围。并充分利用 “两微一抖”等宣传媒体,开展治理超限超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底线思维,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