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别让祸从“货”起!榆横大队查获2起“百吨王”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榆横大队开源大道中队强化工作措施,建立早期宣传防范、中途严厉管控、事后倒逼企业整顿的“全周期动态管理”模式,采取流动巡逻和蹲点盘查的方式,持续在辖区开展夜间超限超载货车违法行为治理特别是“百吨王” 依法严查严处统一行动。

3月17日23时50分左右,开源大道中队民警在辖区开源大道巡逻盘查,在开源大道-富源路十字相继发现驾驶员陈某兵、左某亮分别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陕KE**99、陕KE**08涉嫌超载,后带驾驶员到超限站过磅检测,超限率分别为162.12%、167.96%,属于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百的严重超载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分别对驾驶人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据了解,陈某兵、左某亮二人都是大车司机,以揽工为业,虽知超载是违法行为,但为了多挣点运费,二人专门选择走低速且在夜间运输逃避检查。他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经过这次严厉处罚,俩人都认识到了超载的危害。陈某兵说:“我们靠这个驾驶证养家糊口,这次买了一个大教训,以后一定要学法守法,再也不敢超载超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