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春季交通事故安全防护演练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执勤执法中的二次事故,杜绝因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而引发的民警安全事故,榆横大队榆马中队通过比对上一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数据分析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后制定中队春季安全防护演练实施方案。强化执勤、施救安全防护教育,做实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2月27日上午,榆马中队模拟接到警情:小雾天气,路面湿滑,辖区A6路由南向北发生一起单方事故,车辆停在马路右侧行车道,占据路面。榆马中队值班备勤及事故处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察事故现场,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规范事故现场处置工作,在勘查、清撤等一系列程序上做到安全防护到人、到点、到位。并模拟通过交管12123快速处理事故现场向参加演练当事人及中队民警表演操作顺序。此次演练重点突出设置现场警戒岗及交管12123事故快出快赔等业务知识的培训,保障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人身安全,预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安全防护演练结束后,榆马中队负责人白海波对民辅警提出,希望大家要严格遵循安全性、有效性和科学性的原则,快速开展事故现场处置,既要保障处警人员安全当事人安全,又能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快速处置,进一步提升了民警、辅警协作能力和实战技能的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