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9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各部门负责人、各中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薛朝阳主持。

      会上,教导员李锦义传达了近期上级公安机关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大队长薛朝阳传达学习了2月27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和县局党委会议精神,对大队近期疫情防控和重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民警要结合大队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紧盯工作重点、提升方法措施,确保每一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

      会议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要在确保复工复产交通秩序畅通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二、强化路面管控。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大辖区巡逻防控力度,做好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秩序疏导管控,严查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加强安全防护。全体执勤民警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加强消毒,同时要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特别是违法处理、车管所等窗口部门在办理业务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防疫宣传工作。四、严格队伍管理。各室、所、中队要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工作纪律和作风,切实加强民辅警自我安全防护,确保民辅警安全不出问题。同时要加强民警业务学习,采取网上网下、理论实践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确保全队民警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五、强化宣传提示。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发布路况信息,开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新途径,发挥“大喇叭”的宣传作用,不断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六、紧盯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2020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和交管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同步抓,确定工作目标任务、定方向、明思路,确保2020年大队整体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