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交警三大队查获一起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1-13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但是仍一些人心存侥幸,自以为是,觉得能够蒙混过关。这不,近日,张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刚上路就被榆林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民警查获。

2019年1月4日18时许,榆林交警三大队常乐堡中队民警在榆西路对一辆陕KD7**3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张某所使用驾驶证有非常明显伪造嫌疑,民警立即联系大队指挥室,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核实其提供的证件信息,发现驾驶人张某曾于2016年10月因吸毒被吊销驾驶证,至今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经讯问,张某对其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榆林交警三大队依法对张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