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交警三大队召开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春运”行动部署会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1-1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秩序良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0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春运”行动部署会。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伦主持。

会上,大队长白锦升传达了支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春运”行动视频部署会会议精神与要求,强调了2020年春运工作。重点从源头隐患清零、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主体责任、路面查处力度、重要节点管控、隐患路段排查、“七进”宣传工作等方面解读了2020年第一季度“平安春运”行动考核内容。

杜宇靖副支队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三大队四个季度道路交通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抓好2020年“平安春运”行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全力开展好“平安春运”行动。春运工作是全年的开局之战,大队全体民辅警要继续保持连续作战、不畏艰辛的良好势头,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平安春运”行动中。

二是要严防较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事故整体下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是交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大队要认清辖区道路安全形势,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交通事故措施,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继续加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为外地人来榆林旅游和返乡过年乘客要热情服务,树立榆林交警良好形象。

四是要继续强化队伍管理。严肃警容风纪,保持全员在岗,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加强指挥调度和信息报送,严格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处置。

五是要继续加强宣传警示曝光力度。要做好“两公布一提示”活动,持续推进“五大曝光行动”,同时围绕“平安春运”主题,组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