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持续开展整治“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行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预防和遏制大货车交通事故发生,榆横大队榆马中队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部署,积极强化举措,在辖区大力开展“百吨王”超载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速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一、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打击和消除大货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根据大货车违法行为特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强警力部署,以大货车为重点,采取定点盘查和巡逻管控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百吨王”超载大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货车超载违法行为的高发势头,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加强管控,排查整治。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排查大货车、半挂车、渣土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问题,凡发现存在超长、超宽、使用可伸缩式车身等问题的,责令车主恢复原状,及时从源头整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车辆及驾驶人安全。

三、加大力度,严查违法。为确保整治行动效果,突出重点车辆管控,着力加大对大货车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查存在超载、超速、设施不全等违法行为的过往大货车车辆,切实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按照处罚上限进行处罚,切实形成严管态势,进一步减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认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组织货车车主、驾驶人、货运企业负责人等货运从业对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宣传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的危害,引导广大货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介向广大驾驶人发布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规范车辆标准的内容、重要意义以及超限超载的危害性,从而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形成严查重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