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大力开展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持续降低,“喝酒暖身”的借口让驾驶人一次次踩着“高压线”试探“雷区”。为深入推进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府谷公安交警按照支队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前,府谷公安交警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研判辖区冬季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到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对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在查纠过程中要切实做好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措施,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行动中,各中队统一思想,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工作方法,分别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按照逢车必查、违法必究的执法原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酒驾、涉牌涉证、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向过往驾驶人宣传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勤提醒、多宣传、严整治,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