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传播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弘扬法治交通精神,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政府广场隆重举行了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苗普同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同志、县应急局副局长米海平同志,县交运局党组成员白向龙同志及榆林炼油厂、靖边采油厂、学生家长、快递外卖员、交通志愿者、驾校学员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由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吴海旺同志主持。

宣传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同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苗普同志,县应急局副局长米海平同志,县交运局党组成员白向龙同志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就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和谐交通等内容作了讲话;靖边县第九小学学生家长代表贾微就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作了承诺发言。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同志指出:进入冬季,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有抬头趋势,道路交通潜在安全隐患增多,是交通事故多发期,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他强调:交警大队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超速超载、逆行、占道行驶违法的打击力度,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各类隐患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全县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交警大队民警还通过快板《交通安全靠大家》、歌曲《国家》、交通手势表演、大合唱《人民公安向前进》文艺汇演的形式,宣传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活动当日,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宣传毛巾500余条、暖水袋200余个、脸盆300余个。

此次活动,靖边交警在“一直播”平台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