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切实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12月2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运管所、公路管理段、汽车站、人保财险公司等部门在吴堡中心广场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利用“122”主题宣传车,在城区主街道循环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及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大队民警组成的宣传队伍向沿街门市、过往群众、车辆驾驶员等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读本》、《致广大驾驶员及家属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在县中心广场,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特别是针对部分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不高的现状,认真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用持续热情宣传和真诚劝导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让每一名参与者都真正感受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面对面征询群众对交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填写《公安交警执法满意度调查表》,真实客观地了解广大群众对辖区交通管理工作方面的意见及评价,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55人次,警车6辆次,悬挂宣传横幅8条、摆放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读本》1500余本、宣传纸杯1000余个、抽纸600余盒、毛巾300余条、纺布袋200余个。吴堡交警将以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的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