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高新区举办122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小达人大赛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开展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幼儿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为大班幼儿幼小衔接做准备,12月2日上午,榆林高新区教育局、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横大队在高新七小多媒体大厅联合举办了高新区122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小达人大赛。市创建办主任常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学武、贺永红,市文明办徐子国主任,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康明格,交警支队榆横大队党支部书记张亚军,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白璐,高新区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谢美玲,高新区教育局校园安全负责人高有才出席了活动。大队民警,高新区21家幼儿园园长、教师、参赛小达人、家长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省市10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

本次闯关小达人大赛共分三轮比赛。11月25日,高新区21家幼儿园近1000名幼儿参加了闯关小达人大赛第一轮闯关赛,比赛形式为交通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每个幼儿园选出5名小达人进入第二轮的闯关赛。11月28日,105名小达人参加了第二轮的闯关赛,比赛中,小达人们围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1名小达人进入了决赛。

12月2日上午9时,决赛正式开始,21名小达人紧扣“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用他们稚嫩的语言、激昂的语调、生动详实的事例、熟练感人的演讲技巧,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12号小达人张曦予获得了122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小达人大赛一等奖,2号小达人王子健、10号小达人高诗诺获得了二等奖,7号小达人张蕴博、18号小达人李明珂、19号小达人李晨赫获得了三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小达人颁发了证书、奖杯、奖品。期间,高新一幼、高新二幼、七巧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表演了歌舞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中,为了缓和紧张的气氛,给现场其他小朋友参与的机会,主持人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答题,现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不时有小礼品派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122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小达人大赛,为高新区幼儿园小朋友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建设平安高新、文明高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