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大队榆佳中队开展冬季除隐患防事故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来源: 高交大队榆佳中队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事故发生。11月4日,高交大队榆佳中队在辖区佳榆高速公路榆佳段佳县方向21公里处举行了冬季除隐患防事故除雪保畅应急演练活动。榆佳公司、路政、收费站及养护部门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低温天气路面积雪为背景,主要以组织指挥交通管制、预警提示、机械铲雪、撒盐除雪、现场清理等科目展开。上午10时,各参演部门在王家砭收费站召开演练动员会,对演练目标及要求、情景设计、参演单位和人员主要任务及职责等一一明确,并就演练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强调。10时30分,各参战单位到达演练现场,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高交大队榆佳中队指挥室接到路面巡查民警报告,立即启动冬季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指挥就近巡逻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迅速摆放警示标志,设置警戒区,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分流疏导交通,减轻道路通行压力。路政、养护等单位按照演练程序,依次进入现场,开展现场破冰除雪处置等各项工作。大型铲雪车对结冰路面进行前期破除,运输车及时抛洒融雪剂,各部门应急保障队伍全部投入铲冰除雪工作中,大家齐心合力很快将路面打扫的整洁如初。随后,解除交通管制,恢复交通。

此次演练,历时30分钟,出动铲雪车1辆,撒盐车2辆,路政车2辆,警车2辆,共计3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