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交警“四个不减”重拳整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结合近期开展的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全力遏制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势头,榆横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切实采取“四个不减”抓紧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不放松,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思想责任认识不减。大队多次就涉牌涉证违法整治组织专题研究讨论会,分析研判当前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民警克服厌战情绪和疲劳情绪,端正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目标,全身心的投入到涉牌涉证整治行动中,同时发扬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精神,将整治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二、路面整治措施不减。为进一步抓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净化交通环境,剔除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是要求各路面中队民警采取固定设卡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行驶的机动车进行严格检查,对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现场拍照取证,并督促驾驶员将遮挡的号牌恢复原貌,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调整警务勤务部署,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强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始终保持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最大程度的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面整治不失控、不漏管。

三、宣教活动热度不减。大队结合“七进”和“五大曝光”宣传工作,始终将交通安全宣传贯穿于整个涉牌涉证专项整治工作中,充分借助服务窗口及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的平面优势,广泛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严重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五大曝光行动,广泛宣传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舆论氛围。

四、规范执法程序不减。在涉牌涉证行动执法工作中,为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大队要求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规定和要求,统一着装,并佩带执勤证,严格使用规范用语,文明执勤,秉公执法,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