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电动车上牌工作如火如荼 已上牌987辆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电动车绿色节能,轻巧便利,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但个别电动车驾驶员无牌无证,又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交通规则掌握较少,闯灯越线插队频繁,交通秩序混乱,交通事故频发。

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通行秩序,加强电动车管理,提升电动车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10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改变工作方式,走街串巷、进学校、访社区贴近群众宣传电动车上牌的新政策,鼓励市民积极注册上牌,全面在辖区掀起了一股电动车办牌上户的新热潮。

期间,为全面推进电动车宣传和上牌工作,更好地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大队以车管所为牵头,分别在城区一中队、城区二中队设上牌业务分办点,上牌民警各负其责主动走进群众向市民、电动车销售商及购买者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的讲解电动车上牌“新国标”,向群众提供上户、咨询等服务,宣传电动车注册上牌登记时间、网上预约等相关事宜,阐明电动车上牌对交管工作和居民出行生活的重要性,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如何收费”、“如何办理”等问题,并认真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上牌民警来到城区各主要街道开展劝导、纠正电动车逆行、不按信号灯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理念。

截止目前,该大队共预约电动车上牌2500户,电动车上牌987辆。下步交通管理部门将积极推进电动车上牌工作,并逐步对驾驶未注册的电动车进行集中整治,对拒不配合的驾驶员将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全面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