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全力做好秋季大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近日,辖区大雾天气不断,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榆横大队针对秋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全力做好大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加强思想教育不放松。大队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同时,全面分析当前辖区交通安全状况,研究细化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峻性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牢绷紧预防交通事故这根弦,把秋季恶劣天气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雨雾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加强路面管控不放松。大队积极研判辖区道路交通规律和特点,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的管控。尤其是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堵塞的路段加大管理力度,实行弹性工作制,延长巡逻时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堵塞,保证做到迅速反应,及时采取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相应应急措施。同时,加大对机动车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大货车超载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保障路面管理不失控。

三、加强宣传教育不放松。首先,大队组织民警到广场、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利用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雨、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二是通过“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新媒体为载体,提前进行温馨提示,及时通报天气情况和道路交通情况,提前预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遇有恶劣天气小心驾驶,严防事故,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四、加强安全防护不放松。大队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规范使用安全防护装备。一是每次出警前,都要检查携带的装备等安全防护装备是否齐全、完好。二是执勤时要统一穿着反光背心,夜间执勤时,要开启警灯。对损坏和需要补充的装备,要及时上报,进行补充。三是对所有巡逻警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杜绝一切潜在的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