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市交警三大队走进采气一厂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企业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0月19日,榆林交警三大队走进辖区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一厂大牛地气田开展秋冬季企业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中,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张桥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结合目前开展的三秦冬季“除隐患降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重点讲解了酒驾、超速、涉牌涉证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和日常交通安全应注意的问题以及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置等交通管理技能和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日常行车时极易出现的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疲劳驾驶、乱停乱放、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提醒企业加强日常车辆、驾驶员安全管理,驾驶员在上路之前务必进行安全检查,摒弃开车不系安全带、打接电话、抽烟等危险交通违法行为,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期间,小壕兔中队、宣传办和综合办民警现场手把手指导“交管12123”使用方法以及在手机上怎样处理交通事故。最后,向企业驾驶员发放了《致广大驾驶员的一份信》、《驾驶员安全行车须知》、《牵手平安行关爱你我他》等交通安全宣传单。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企业职工及驾驶员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认知度,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力做好冬季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预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