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强化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交通习惯。榆横大队针对秋冬季交通违法的特点,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结合目前开展的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扎实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强化重点企业驾驶人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为其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PPT、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教材,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安全行车意识。并针对秋冬季气温下降,能见度降低、霜雾天气增多等情况,提醒驾驶人驾驶中保持安全车距,多加提高警惕,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并就秋冬季安全行驶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重点提醒。

强化中、小学生宣传教育。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宣传教育基地亲身体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等违法车辆,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同时,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发动交通志愿者服务,进一步增强对各类人群的宣传教育密度、广度和深度,提高广大学生和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本地自媒体等新闻媒体,集中报道当前大队开展的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及时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强化“窗口”阵地宣传。大队以违法处理大厅、执勤岗楼为宣传阵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LED屏等形式开展文明交通教育,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提醒和教育广大驾驶人,时刻树立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和安全行车意识,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紧抓执勤警示教育。大队要求民警依托执勤岗楼、临时执勤卡点,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对违法驾驶人做好现场警示教育,同时提醒和教育驾驶人及同乘人员遵守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确保不发生严重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