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交警三大队开展“美丽乡村万里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守法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强力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着力营造农村地区安全出行氛围,10月16日,榆林交警三大队与放映人员一起走进辖区农村地区,开展了“美丽乡村万里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榆阳区金鸡滩镇上河村委会,民警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张贴“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系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现场群众答疑解惑车驾管业务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农村地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最后,宣传民警与放映人员一起为当地村民播放了《农村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电影,通过“近距离”的观看,让村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车祸的危害性,从内心中真正领会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