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农忙时节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有效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10月8日,府谷公安交警以“七进”活动为契机,来到辖区苜蓿沟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为重点,结合该村道路交通实际,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重视度不够,发生事故不知处置方法以及容易错过最佳自救时机等问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酒驾、毒驾、无牌无证、骑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相应的法律法规,讲明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坚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搭乘超员超载车辆,要注重文明礼让,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民警希望现场群众把交通安全知识讲述给家人和街坊邻居,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最大限度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进农村、进家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既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又提高了村民的交通法律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熟练掌握家庭自救和发生事故逃生的技能,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全社会”的目的,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