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车管所第一辆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成功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榆横大队车管所为第一辆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编号为“陕K0003818”。

此车属于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指不符合新标准,没有脚踏骑行功能,或者最高设计车速、整车质量等其中一项超过电动自行车限值要求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指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h、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具有脚踏骑行能力等要求的电动自行车。

特别提示:不符合新国标的超标电动自行车,未在2019年4月15日之前上牌的,应当在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过渡号牌注册登记,核发过渡电动自行车号牌。2019年4月15日-9月24日期间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可参照过渡车辆政策执行。2019年9月24日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予挂牌。2020年1月1日起,严禁为未获CCC认证、不符合新标准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办理注册登记。购买的合标电动自行车应在购车后15个工作日内进行登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