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第三季度案卷考评工作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办案质量,2019年10月9日、10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执法办案暨案卷考评工作分析会。

会上,法制督察中队中队长刘达山结合今年以来交管工作实际,对一般程序的立案规定、调查取证、法律文书的事实叙述、法律条文的准确引用及法律文书的用语规范、法律文书的规范制作等要求逐一进行了讲解。随后,该中队骨干民警刘三林在案件办理、案卷制作过程中易发生的问题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作了说明。接着,各办案单位对大队抽取的46卷一般程序案件、21卷事故案卷进行了交叉阅评,査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轮流对抽查中发现的办理较差的案卷进行了分析点评。最后,教导员吴海旺作了讲话。

他要求,一是要对案卷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查清原因,列出清单,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二是法制督察中队要拿出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办案民警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让民警能够熟练掌握办案相关程序规定,规范制作法律文书,切实提升民警的规范化执法能力;三是各办案民警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积累好的执法办案经验,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