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全力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专项行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源头隐患清零工作职责,以决战姿态迅速清理隐患车辆和驾驶人,扭转考核排名靠后被通报的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夯实安全基础,榆横大队认真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动员全体力量,制定高强度硬措施,强势攻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专项行动。

一、动员大队全体力量开展清零工作

为强势推进源头隐患清零工作,榆横大队多次组织召开隐患清零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措施,动员大队全体力量参与专项行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专项工作组,对隐患清理任务进行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到每一位民警身上。

二、突出隐患清零重点

全面排查整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未清理存量数据,通过调取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的详细信息,按照分类别、分难易、分区域等条件逐车、逐人研判统计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数据详细清单,详细记录企业、车辆、驾驶人基本信息,建立了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确保任务数据底数清,情况明。

三、倒逼责任主体主动清零

一是对存在隐患的重点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按照企业、单位和个人分类,逐一进行电话或上门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宣讲有关政策和法律后果,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迅速进行整改工作,清零隐患。二是严格按部局和厅局相关规定规范办理注销业务登记相关程序,防止已注销车辆上道路行驶情况的发生。三是严格路面管控措施。对摸底排查中发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中仍然上道路行驶的嫌疑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通过查询分析行驶轨迹,锁定车辆位置,组织路面执勤民警或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严厉查处。四是按照支队关于隐患清零安排部署,对车辆和驾驶人存在隐患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下发整改通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整改效果不明显、不配合隐患清零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对其申请办理的其他业务不予受理,倒逼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主动清零隐患。

四、强化宣传引导

宣传办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定期开展“重点企业红黑榜”“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覆盖“报、网、端、微、屏”全媒体,及时跟踪问题整改,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民警走门入户,宣传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专项内容,一对一排查登记,积极调动广大驾驶人的积极参与性。大队对隐患清零专项工作进行实时跟踪和督导检查,实行每日通报机制,每天汇总通报专项工作组隐患清零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确保隐患“清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