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新区召开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高新区召开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高新区交安委主任、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高忠胜,副调研员张凤格,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周学武,交安委副主任、榆横公安分局局长郭峰出席了会议,高新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榆横公安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榆横交警大队副中队长以上人员,辖区公交公司、出租公司、医院、学校、哈罗单车、餐饮、住宅小区等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安委副主任、榆横公安分局局长郭峰主持。

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凤格通报了全国9月份发生的3起较大交通事故,传达了9月24日《省交安委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安委副主任、安监局局长李琦宣读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调整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的通知》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职责的通知》。

榆横大队党支部书记张亚军宣读了《高新区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交通事故、违法行为、道路拥堵三个方面对2019年高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通报研判,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周学武就做好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足当前,认清问题,找准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的突破口,全力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努力为建设文明城市创造和谐有序的停车环境。二是通过完善停车管理机制,严格停车执法管理,挖掘盘活停车资源,管控引导停车需求,优化静态交通治理等措施,持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水平的现代化。三是榆横大队全体民辅警要集中精力清零源头隐患,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努力净化辖区交通秩序,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高忠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大队交管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定力,始终把治理违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要发挥效力,始终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三是深挖潜力,始终把加强管理作为重要举措。四是要形成合力,始终把打赢攻坚战作为最终目标。

交安委副主任、榆横公安分局局长郭峰强调:一是本次整治工作是高新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的一次集体行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防控风险隐患工作。三是要在执法过程中,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实现执法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