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召开重点企业“红黑榜”曝光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强化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和责任意识,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9月4日,榆横大队召开重点企业“红黑榜”曝光暨集体约谈会,会议由教导员张治忠主持,大队秩序办主任朱艳娥、车管所所长陈红梅、专项组相关人员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秩序办主任朱艳娥通报了辖区交通违法较多、交通事故较多、被列入“黑榜”的6家运输企业存在的问题,表扬了零事故列入“红榜”的企业。要求黑榜相关企业迅速开展行动,加大隐患车辆的清理力度,提高隐患清理率,力争早日脱离“黑榜”。

车管所所长陈红梅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存在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设计专职人员及时排查车辆和驾驶人状态,确保隐患彻底清零。

随后,企业负责人积极交流,并就当前运输企业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以及下一步强化公司管理、驾驶员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教导员张治忠对重点企业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黑榜企业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安全源头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绷紧安全这条绳;二是要加强车辆GPS日常安全动态监管,不间断巡查检查,对违规操作及时提醒纠正;三是要密切关注、了解和掌握重点企业驾驶员、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督促其及时清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安排公司人员全部行动,通知督促车主尽快处理违法,对未检验和未报废车辆派专人逐一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