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副假车牌引来“牢狱”之灾…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3日17时32分许,定边交警大队红柳沟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一辆悬挂甘MV545*假号牌的白色丰田越野车,由陕甘交界桥儿沟处进入陕西定边县刘峁塬境内,指派我中队民警予以拦截。

当时天已下起蒙蒙细雨,道路湿滑,且部分山区路段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为了安全起见,中队民警通过该车近期行驶轨迹分析,预判该车行驶路线必然会经过冯地坑镇街道。于是中队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在视线开阔处观察过往车辆,一组在冯地坑镇街道实施拦截;根据通行时长分析,该车大约在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拦截地点,可直到20时左右该车还未出现,且此时雨越下越大,浓雾滚滚,民警对自己的预判是否正确产生了怀疑。正在这时,拦截组民警电话骤然响起,前方观察组打来电话:“一辆疑似丰田越野车,刚从我组处快速通过,请前方注意拦截”。拦截组民警立马提高警惕,在拦截点形成包围圈,20时40分许一束灯光由远至近行驶过来,拦截组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快速迎上,“是它、是它、就是它”伴随着民警洪亮的叫声,拦截组民警迅速将该车成功拦截。

后经向该车驾驶人询问及通过全国公安信息网核查:该车驾驶人叫李*,持C1驾驶证,甘肃环县人;所驾驶车辆悬挂的甘MV545*号牌经查无此车信息系假号牌。经大架号核查该车原号牌为甘M8G90*,随后通过对该车辆内部仔细检查,在车后座椅的脚底板下,发现该车原始号牌甘M8G90*。驾驶人李*系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性12分,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