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交警联合开展 “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吴堡交警大队牵头组织开展了警保联合交通事故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交警队、消防队、人保财险、120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演练活动。

情景设置一:事故模拟了8月28日下午14时35分许,一辆大型罐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猴桥路口时,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公交车相撞,造成公交车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情景设置二:“事故”发生后,罐车驾驶员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吴堡县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同时通知急救中心、消防大队和保险公司。到达现场后,民警对事故发生路段实施远端分流措施,迅速划定警戒区域,疏散人群,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秩序,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情景设置三:此时,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相继到达现场,对损毁车辆进行破拆,解救被困人员。随后,人保财险公司勘察员到达现场,加入救援行动。医护人员对一位伤者进行伤情查验后发现,该伤员头部流血严重,有生命危险。人保财险公司勘察员立即请求直升机进行空中救援,十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飞机,前往医院。

与此同时,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对现场进行了查验和取证,勘查结束后,民警解除交通管制,放行事故现场后方滞留车辆,道路恢复通行。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期间,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整个过程场景真实、衔接紧密、高效联动,突出快速反应、快速抢救、快速勘查、快速恢复的效果。

此次“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了各部门道路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和综合施救能力,展现了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工作效能,开启道路交通处理事故新模式,为做好重大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快速清拖、快速救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