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大力开展摩托车假套牌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28 浏览次数:

近年来,群众利用摩托车代步出行频繁,摩托车的交通违法现象增多,“涉摩”交通事故也随之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交通事故,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城区中队以“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摩托车假套牌专项整治工作。

为切实确保摩托车假套牌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府谷公安交警城区中队根据摩托车假套牌、酒驾、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特点和实际,结合"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专项行动,强化组织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分解任务目标,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为精确打击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根据近期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城乡结合部、农贸集市等“涉摩”事故多发地,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抽调民警开展执勤执法,严查摩托车假套牌、酒驾、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摩托车行驶秩序。

在查处过程中,坚持“罚教结合”的原则,民警除对违法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外,结合身边摩托车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同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摩托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并对过往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对摩托车、电动车粘贴警示标志,提醒驾驶人朋友注意安全,让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截止目前,府谷公安交警城区中队共查处摩托车假套牌31起,摩托车饮酒驾驶6起,摩托车醉酒驾驶6起,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涉摩”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