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吴堡交警安全宣传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8月26日,吴堡交警大队以新学期“开学季”为契机,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秦夏季严整治 降事故”攻坚行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第一完全小学、第三完全小学,为广大师生及家长送去了以“开学第一课,安全要先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近年来发生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特点和中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散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们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形成良好交通出行习惯。并号召同学们做好家庭交通安全的小宣传员,回家后积极向父母宣传违法驾车的危害性,希望通过以“小手拉大手”影响每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重视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大队宣传民警借助家长们上放学期间接送孩子的有利时机,通过散发《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等方式对每一位学生父母或监护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示,希望广大家长以身作则起到模范作用,带动学生、带动家庭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真正形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氛围。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出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其“知危险、防危险、避危险”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老师及家长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让交通安全知识广泛传播到社会,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