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交警共建“警保合作”劝导站 提升农村道路管理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拓展和深化“警保联动”,打造交通安全劝导站“一站多能、一人多岗”的“警保联动”新模式,在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人保财险吴堡支公司共同努力下,8月21日,已建成两处警保合作劝导站,分别是寇家塬镇薛家塬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和岔上镇川口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将尽快投入使用,实现了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两个独立流程的优化和整合,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险和交通管理服务,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

警保合作劝导站将履行七项职能:一是劝导交通违法,二是开展安全宣传,三是采集基础信息,四是排查安全隐患,五是代办车驾管业务,六是简易车损事故快处快赔,七是办理保险业务。

“警保合作”建设劝导站的这一创新举措,架起了交通安全社会管理的桥梁,壮大了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弥补了农村交管力量的不足,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