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召开哈啰单车停车问题约谈会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切实补齐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中的短板,有力推动实施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助力创文工作,8月5日上午,榆横大队与哈啰单车公司召开约谈会,以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为切入点,对哈啰单车乱停乱放进行管理。榆横大队副大队长韩利峰、秩序办主任朱艳娥、沙河中队中队长张世永、裕华路中队中队长张鹏程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大队长韩利峰首先通报了大队接收到来自政府各大门户网站针对哈啰单车乱停乱放的问政督办单及导致的交通拥堵现象,深刻指出当前公司安全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共享单车使用人文明骑行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秩序办主任朱艳娥就该公司对整改建议函作的整改报告提出意见;公司代表、业务经理、技术监管人员分别在责任范围内作了发言和报告。最后,副大队长韩利峰对哈啰单车公司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公司要建立健全交通安全制度,将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加强对公司巡检员的岗位培训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员工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立即组织开展辖区共享单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合理规划共享单车停放点,避免在交通流量大的十字路口附近规划停车点;三是采用科技手段,限制停车点的范围,设置范围不得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盲道;四是建议在哈啰单车上安装语音提示系统,提示共享单车使用人在使用前后自觉规范停车。

随后,哈啰单车公司西北片区负责人对当前公司运作情况进行了的详细介绍,并做出表态发言,将加强哈啰单车停车管理,认真做好员工从业素质和交通安全理论知识提高,并依托科技,重新设置、合理规划停车点和停车范围,尝试在哈啰单车上安装规范停车语音提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