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驼城风景线 文明礼让先——榆横大队率先启用电子监控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14 浏览次数:

文明交通行为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抓手。

7月17日上午,榆林市启动“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仪式。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在支队科技科和指挥中心的业务指导下,积极开展行动,7月30日,我大队率先启用电子监控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明确“车不让人”扣3分、罚100元,严厉打击斑马线前车不让人的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公园、学校、医院周边等行人过街流量大、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路段进行重点抓拍,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不礼让行人违法抓拍行为刚刚开展,便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大家通过点赞留言等形式,表达认同。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高清监控抓拍设备,进一步提高非现场处罚力度,确保形成严管重罚的常态长效机制,促使城市交通更加文明、公共秩序更加优良。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文明,交通文明人人共建,文明交通人人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礼让行人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