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接处警业务培训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122分控中心工作的满意度,加强接处警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接处警工作,8月6日-8月12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接处警民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接处警业务培训,进而提高大队指挥中心接处警规范化水平。

开班仪式上,指挥中心主任徐宏传达了县局接处警业务培训会的要求和内容,以及大队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视程度,指出了当前接处警中的常见问题,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培训中,培训民警介绍了122分控中心警情受理的范围、常见的警情类型和接警后的处置方法。通过对各项法律法规的讲解使接处警民警进一步明确接警工作中经常提到的注意事项、规范用语、规范着装、公安网络网络使用、信息安全管理等规范执法要求。并通过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接处警的流程和规范接处警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践讲解了如何提升接处警水平,同时针对关键节点和容易忽视的问题、疑难警情处置、情报信息报送等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后,大队组织开展了培训结业考试,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考试答题的形式检验了全体培训学员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对接处警工作的正确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接处警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对如何做好接处警工作有了深刻认识,提升了参训民警的规范意识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了接处警工作的实效,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参训民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群众更好的服务,为有效提升群众满意率和公安队伍形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