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交警召开70周年大庆安保暨夏季攻坚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12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70周年大庆安保暨夏季攻坚行动部署推进会,大队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队长、内勤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薛朝阳主持。

会上,成立了考核专项领导小组,对照支队目标考核各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介绍了“农交安”手机APP的功能及基本工作情况,全力以赴扭转被动落后的局面;传达了县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暨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与人保财险吴堡支公司举行了“警保联动”签约仪式。

       最后,薛朝阳大队长就全力做好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深化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紧盯考核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大队考核专项领导小组要紧盯支队考核通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职责分工,倒排工期,逐项破解整改,要坚持每日点评、每周通报、半月调度、每月小结,定目标、提措施、教方法,强化督导考核,以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二是严格路面管控,保持高压态势。要开展好国省道“逢五”“逢十”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加强对重点时段以及307国道、沿黄观光路、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和“三客两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24小时管控,严查酒驾、客车超速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控、严管的高压态势。三是深化警保合作,健全保障机制。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保障机制,争取多渠道加大“两站两员”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提升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的积极性。积极开展“警保联动”全方位战略合作,扩大保险服务覆盖面,深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安交管和保险服务。四是狠抓制度落实,严格执纪问责。严格落实请销假、值班备勤、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迟到早退、警便混穿、脱岗遛岗、不履行请假手续、长期不上班、不遵守会议纪律等问题发生。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执纪不严和失职渎职等被上级点名通报或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四个一律”(主要领导一律作出检查、直接领导一律停职、民警一律禁闭、辅警一律辞退)要求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