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定边交警:一夜6人酒驾被查 其中5人驾驶摩托车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7 浏览次数:

为严防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定边交警大队持续发力严查酒驾违法行为。但就在酒驾“天天查,时时查”的高压严管态势之下,仍有部分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上路行驶,结果被交警蜀黍碰个正着…

7月29日晚—30日凌晨,定边交警夜查统一行动中查获酒驾6起,其中,驾驶摩托车酒驾5起。驾驶人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了单”。现曝光如下:

1、2019年7月29日23时54分许,驾驶人沈*宇,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在长城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油库路口处,被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沈*宇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人沈*宇依法被处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

2、2019年7月29日23时12分许,驾驶人冯*,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在长城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油库路口处,被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冯*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人冯*依法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3、2019年7月29日23时12分许,驾驶人马*会,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在长城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油库路口处,被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马*会系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人马*会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4、2019年7月30日03时30分许,驾驶人刘*武,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在长城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明珠路口处,被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刘*武系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人刘*武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5、2019年7月30日01时55分许,驾驶人付*玉,驾驶宁A356W*小型轿车,在长城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油库路口处,被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付*玉系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人付*玉依法被处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

6、2019年7月30日01时51分许,驾驶人付*荣,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在长城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油库路口处,被城区一中队我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付*荣系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人付*荣依法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安全提示:夏天是啤酒销售的旺季,由于天气炎热,人们在工作劳累之余常以酒解乏,部分机动车驾驶员也不例外,在这种麻痹大意思想支配下的酒后驾车,造成判断力和对汽车的控制力下降,出现情况时来不及做出反应,从而导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