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无证用假证“蒙混过关” 交警慧眼“识破诡计”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7 浏览次数:

部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糊涂”驾驶人为驾驶机动车,便使用伪造的驾驶证,想蒙混过关,没想被交警当场识破。面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定边交警大队严格贯彻上级部署,重拳出击,严查违法,7月31日,樊学中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且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7月31日上午, 民警在贺刘张线140km处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宁AK515*农用车形迹可疑,便对车辆拦截检查,当民警对该车驾驶员王某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驾驶证特征与国家标准不符,具有伪造嫌疑。民警通过网上核定其身份信息时未查询到驾驶证信息,驾驶人王某系无证且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随后,民警向驾驶员王某询问相关情况,但驾驶员拒不承认。为了查明案情,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出示证据等方式一一对其虚假陈述进行了回击。在证据面前,王某的思想防线有了动摇,民警随即展开法律攻势,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思想教育下,王某如实陈述了其无证并通过网上购买伪造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的事实。

最终,驾驶员王某被依法处罚款6500元,并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面对严厉的法律惩罚,驾驶人王某悔恨万分,声称一定吸取教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定边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假证买卖!假驾驶证、行驶证好多人都分辨不清,但对于交警蜀黍来说就是“小儿科”。无证驾驶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再加上使用“假驾驶证”,那就是“错上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