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2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日下午,靖边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集中宣传活动在新区城市运动公园举行。活动由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办。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苗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成员陈彦军,县交运局党组成员白向荣,县教体局安全股股长刘海出席了活动,交警大队民警,干部职工代表,榆林炼油驾驶人代表,靖边采油驾驶人代表,公交、客运、出租车驾驶人代表,长庆油田驾驶人代表,驾校学员代表,能化园区驾驶人代表,外卖快递代表,川庆运输公司驾驶人代表,交通志愿者代表11个方队2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由交警大队教导员吴海旺主持。

宣传活动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安排了“车让人・人守规”整治工作;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成员陈彦军就开展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作了发言;驾驶人代表榆林炼油厂车辆管理部经理赵治平作了表态发言;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剑作了讲话;交警大队岗勤中队副中队长谢志诚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承诺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文明出行。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指出,“车让人・人守规”就是机动车要礼让行人,宁等一分、不抢一秒;行人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他强调,一是抓宣传教育引导。“利用主流媒体、曝光宣传等手段,引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过街通行规则,自觉抵制闯红灯违法行为。二是抓重点车辆示范引领。动员出租车、客运车、危运车、公交车等重点车辆企业参与到“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行业表率作用。三是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学校、医院、车站、商业区等周边道路行人流量大、秩序混乱、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多发的路口路段为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他呼吁,全体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时代新风,树立自律、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为建设“文明靖边、美丽靖边、和谐靖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剑在讲话中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良好的礼让意识,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要携起手来,在全县范围内努力营造敬畏规则、遵守规则、文明礼让的氛围,齐心协力创建“车辆礼让,行人守法,人车和谐”的文明交通风尚,以优质的交通服务、优美的交通环境、优良的交通秩序、优秀的交通文明成果,奏响文明靖边的精彩乐章。

在宣誓现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礼貌让行,自律自重……”,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在印有“车让人・人守规,做守法文明靖边人”的横幅上签名,庄严承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自觉养成“文明走路、文明行车”的良好出行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文明交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