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

来源: 神木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2日,神木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对辖区各乡镇劝导站的劝导员及镇干部、驻镇站所负责人进行了农村劝导站劝导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交管中队长王俊文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职责、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开展劝导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交管中队民警折永峰分别针对乡镇交管办负责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作出细致讲解,同时对于劝导员日常职责、工作模式以及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大队长贺青强调,各镇要加强农村劝导站建设和劝导员日常管,实现选址合理化,场地标准化,劝导员管理常态化。各劝导点劝导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定期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交通违法要立即劝导整改,要建立健全辖区内机动车辆、驾驶员和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台帐,各村劝导员要发挥实质作用,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相关巡查和隐患整治记录。努力营造道路有人养、不文明行为有人劝、安全隐患有人治的良好氛围,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文明、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