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老兵风采 警队传承——交警队伍里的形象标杆 王利军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1 浏览次数:

在我们的交警队伍中

有这么一群

有着“特殊”身份的民警

他们曾身着军装

忠诚卫国

他们曾挥洒青春热血

豪情万丈

从军营到公安

即使岗位转换

但不变的是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明天就是我国

第92个“八一”建军节

让我们向这些

老兵们

致敬

今年40岁的王利军,是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2010年,他带着12年的军旅经历,转业到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在大队大昌汗、秩序中队工作。因工作突出,被提拔为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从18岁到现在,无论当兵还是当警察,他始终恪尽职守、忠诚履责。

国庆阅兵,是件备受瞩目的大事,而对于参加过祖国建国五十周年国庆阅兵仪式的王利军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当年正是他入伍的第二年,部队通过严格的政审、逐级层层选拔,步步考核,最终他脱颖而出,拥有了参加阅兵的资格。可训练场上更是残酷,整整一年的时间,他们每天都要站军姿、练军步,无论刮风下雨,精神必须高度的集中,姿势要统一、口号要响亮,即使是汗珠留在脸上,也不能用手去擦,虫子爬在脸上也要忍着。他说:“虽然艰辛,但阅兵仪式上将士们整齐的步伐、威武的军容,向全世界展现着我们国威、军威的风采,自己作为其中一员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回顾军旅生活,王利军再次感叹道:“我吃过苦、流过血、掉过泪……但正是这艰苦的日子让我真正明白奉献与坚守的含义,也正是这笔宝贵财富,让我在全新的交警岗位上拥有不竭动力。”

退伍后的王利军虽然脱下了军装,穿上了警服,但同样展示着军人的风采。他指挥交通的姿势和动作极其帅气、标准,但凡队里有大型活动,他就是最耀眼的那个,常被队里的同志们当作学习的“标杆”。面对不同的工作环境和任务,他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 他充分发扬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退伍不褪色,把能吃苦、敢拼搏的军人精神带到了公安交管工作中,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和实践,对上级布置的工作和任务从来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乐于奉献。

“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从踏入交警队的第一天起,如何确保事故少、秩序好、群众满意是王利军不断探索、学习、追求、落实的一件最重要的事。王利军向警队里的前辈们虚心学习,一次次的上路执勤、一个个事故现场都成为了他学习掌握交警业务的“移动课堂”,细心加专研,王利军慢慢对交警业务得心应手,并逐渐成了一名处理事故的能手。记得在2014年7月的一天,接到报警电话称老高川镇一辆小车把一小孩撞倒后逃逸,情况非常危急。王利军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帮助医护人员把小孩推上救护车,安抚受伤者家属,一边根据现场散落物、制动印痕和血迹进行缜密勘察,向周边群众走访。可是现场只留下了车灯碎片,周围没有监控视频。他经过仔细比对,最后确定车型是2012-2013款的上海大众宝来系列。紧接着,他又到车管所查阅了近两年来宝来车的所有信息,没有取得突破。毫不气馁的又开始走访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找到一位目击证人,从他口中得知,肇事车辆号牌72开头,末尾数字是4,并经常在老高川和大昌汗这两个地方活动。最终王利军锁定了15辆嫌疑车,开始逐个排查,初步确定了一辆嫌疑车。凭着这些年来办案的经验,王利军在仔细核对该车登记信息后,发现与肇事车辆十分符合。据此情况,他和办案民警到老高川镇上排查走访,最终查找到了肇事车。至此,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10年多以来,王利军一直兢兢业业工作,一心为老百姓着想的事不胜枚举。

警队里繁忙的工作经常让王利军加班加点,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多了就意味着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王利军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但他却不能像正常家庭那样有固定的时间来照顾家人和孩子。很多时候接送孩子都是他面临的一个现实难题,但是王利军却毫无怨言,有着军人情怀的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