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查获一起使用假牌交通违法案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30 浏览次数:

7月24日,府谷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PJ***1的银灰色小轿车涉嫌使用假牌。经过对该车辆的车牌、行车轨迹、车辆特征等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最终确定该嫌疑车辆经常在辖区三道沟镇出入。

大队和三道沟中队民警立即兵分两组,一组在三道沟镇内按照行车轨迹查找,另一组进入三道沟镇各厂矿进行排查,最终在三道沟某镁厂生活区查找到了嫌疑车辆。民警依法将嫌疑车辆及车主白某带回办案区进一步调查。经查实,驾驶人白某为黑龙江人,现在府谷县三道沟镇某镁厂打工。该车曾于6月份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将车辆前牌损坏,白某以为回黑龙江补牌费用高,便以80元的价格于6月11日购买了同号车牌,使用至今,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查处。

白某使用假牌照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000至5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构成犯罪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交警蜀黍提醒大家,外地车牌丢失或损毁,是可以到榆林市车管所进行补办的。对于白某来说,误以为补牌费用较高,而投机取巧、以假乱真,实在是得不偿失,希望引起大家警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