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首次组织满分教育驾驶人到科技馆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重点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8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首次组织安排满分教育驾驶人到县科技馆交通安全教育展厅进行实地体验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培训学习效果。

当天上午,大队宣传民警组织40名满分教育驾驶人来到县科技馆交通安全教育展厅接受警示教育学习。为做好此次活动,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安排满分教育驾驶人按时、按要求参加此次活动。

在民警的引领下,满分教育驾驶人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展厅,依次参观了“交通安全文化展示区”“多媒体警示教育区”“模拟驾驶体验区”“醉酒体验区”“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交通知识网络学习区”六大功能区域,并通过观看宣教视频、现场模拟体验、互动多媒体学习等形式,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在体验区内,大家亲身体验了行人过斑马线、“三超一疲劳”、酒驾体验、不系安全带等不同违法行为模拟场景。一系列体验下来,大家感受颇深,进一步增加了他们对安全行车重要性的认识。民警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公安部精心制作的强行超车、酒后驾车、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等多部典型的警示教育宣传片,现场感受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带来的惨痛代价。

一个个交通标识标线、一场场交通模拟场景、一幅幅交通事故画面,使满分教育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将会对自身和家庭造成的重大危害。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40名满分教育驾驶人均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并发动身边的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与交警部门一同创建和谐、畅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