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周末 靖边交警异地用警 查获酒驾15起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07 浏览次数:

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19年7月6日晚,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市交警支队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检查统一部署,与西安市交警支队开展异地交叉执法行动,全力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8人、警车10辆,设置执勤点8处,查处酒驾15起,其中涉嫌饮酒驾驶8起、涉嫌醉酒驾驶7起;无证驾驶2起,准驾车型不符1起,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高压严管态势,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人。

行动前,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治安管理科科长白桦、榆林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副大队长史轶生、靖边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青分别作了战前动员,部署了整治行动相关事宜,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职责任务,强调了异地执法的安全防护、规范现场查处规程等问题,力争做到行动效果最大化。

行动中,两地民警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城区主干道、餐饮和娱乐场所较集中区域周边的路段及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采取流动巡逻、蹲点守候、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方式,运用“观察、询问、闻味、测试”等方法,对过往车辆进行逢车必检、逢疑必查,坚持一车一查,使酒驾者无处可躲。在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打击处理上,大队坚持“零容忍”,全程严查严处,快侦快办,保证执法公平公正。在现场查处的同时,民警还对广大市民、驾驶人还进行了简短的交通安全宣传,说明酒驾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广大驾驶员远离“酒驾”。在行动期间,靖边交警大队还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增强执法的透明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

据悉,在酒驾醉驾的查处上,靖边交警大队已建立周末、重要节假日整治与常态严查严管相结合的长效治理机制,采取警队联勤、接力整治、错时勤务、交叉检查、随机抽查、巡逻检查等方式,不间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以震慑违法行为人,净化路面交通秩序。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莫存侥幸心理,尊法守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