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佳县成功测试并运行交通违法处理电子支付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电子货币、扫码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这种支付方式。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交通违法处罚缴款业务,根据公安部“放管服”相关工作的要求,6月12日,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县级率先成功测试并运行交通违法电子支付系统。

在正常工作日,群众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驾驶证、手机,到佳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违法处理窗口率先体验业务办理。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时,业务受理凭证上会自动生成二维码,群众可通过扫码自动关联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进行违法自助缴款,且随时到账,违法状态随时更新,群众无需等候,便可办理其他相关业务。通过违法处理平台生成的电子二维码有效期为四个小时,四个小时内,群众可以扫描成功,逾期则自动作废,需要重新打印生成。

该支付系统是陕西省第一个具备微信、支付宝交费处理交通违法功能的业务系统。系统上线后,办理违法处理缴费业务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左右缩短在20秒以内,而且缴费的同时车辆违法信息自动对账处理。此项便民举措,优化了原有的交通违法处罚环节,使违法处理更高效、更便捷,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群众办理业务,受到了广大群众普遍好评。